聒噪地矜持,安静地分裂。

6/11/2018

偶然又刷到了岳绮罗躲在一旁一个人牙疼的这一幕,忽然觉得我想象中最虐的场景可能不过如此:

她慢慢摸上自己左半边脸的时候,眼前是大火和浓烟里他沉静的睡颜。没有世界分崩离析,没有黑夜无休无止,响起的钢琴声是如此清澈纯净,如同清晨嫩叶或是某一朵橙色小花上的露珠。

而她眼里涌起泪意,终于把那个惹她牙疼的人的名字说出口的时候,钢琴声不见了,转而响起的人声轻轻哼着,偶有起伏却平缓而柔和,如同平安夜穿过风雪围绕在壁炉旁温暖的赞歌。



好像普通的一天又开始了,就和今天早上一样。我知道有的人勤奋,起得和鸟一样早。可你别吵,让我再睡会儿。

你看这里这么安静!果然今天晚上人家都一家人缩在家里围着火炉烤火呀烤鹅什么的,我们在这荒郊野外,做什么,看星星么?



你看,结束是没有什么声音的。
明天和今天一样,明年和今年一样。


露珠从叶尖滴落,落到了今天也是万物生长的土地上。
歌声里有着很多故事,说的是一年的花开花谢、聚散离和,但在温暖的嗓音里最终都化作了对上天的赞美。明天又是新的一年呀,大人轻声地唱,孩子们静静地听。



我走了。





P.S.算现在是10号深夜的话今天就是掉坑我昀的刚好第100天呀。咸粽初见啊,今日再见不知所言。

我是真的觉得黑夜里岳绮罗看着大火烧着张显宗的尸体再加上bgm女声哼唱的最长的旅途的旋律,很让我想起平安夜壁炉边一家团聚的一个非常安然祥和的场景。对比起来莫名就有些黑色幽默的感觉。

一直觉得自己很麻烦,好像大脑闲得蛋疼总有无限个自己递归地批判着上一层自己。放不下,就有一个我鄙视我偏执,再有一个我谴责鄙视的我凉薄,再有一个我批评谴责的我做作...只能下个100天也学他继续努力做个自在的人吧。

给我昀比心❤︎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