聒噪地矜持,安静地分裂。

奇皇后感想杂记(1~9集)

想要他死的人不是因为真的恨他。
想要他活的人也不是因为真的爱他。

他是棋子,是傀儡,也是责任,是希冀。
从来不是敌人,也从来不是朋友。

慷慨激昂咬牙切齿地说着家仇国恨的时候,看着的是他身后的庞大帝国。
卧薪尝胆千里迢迢来报杀父之仇的时候,好像就忽然忘记了也看不见一直笼罩着他的阴影了一样。

这也是我一直会想的问题:
假设你的国家被强大的帝国侵略,而你最亲的亲人为了保护你国被追杀的国王而死,
假设你并没有什么伟大的爱国情怀,也对国王没有什么感情,
你是恨那些侵略者还是恨那个被保护的国王?

或许这是可以被分为“直接仇恨”和“间接仇恨”的东西。

FF15里,小男孩的爷爷为了保护王子而死,小男孩还是对王子没有怨恨,反而更加支持王子与帝国斗争。

而奇皇后里(虽然剧情略有出入但意思差不多),主人公就不假思索非常果决地恨上了那个皇帝。其实我是很想问,你一直以来到底是在从谁手里保护的他你还不清楚?如今人家都逼上门了你要他扔掉好不容易保住的命说实话?

我完全理解当时主人公想杀了那个恩将仇报的人的心情。但仔细想想,我也想想你也想想,算时间剧情也过了好几集了,你都从开京走到燕京了,你还没想明白?他要是说实话,不仅他会死,你们一直以来白保护了他,甚至你们所有人都会死,毕竟人家本来就没想留活口。他死了,报什么救命之恩?其实你没有思考,过了那么久一直那么坚定地不思考,杀了他报仇了事,我甚至有这种感觉。

简单来说,你恨他是对的,但一直恨他就不对了。到九集为止还是锲而不舍地试图刺杀报仇…emmmm我甚至觉得这剧情是为了拖几集,否则主人公仿佛是停止了思考。在高丽时凶残之人丑恶嘴脸都看了那么多,大元皇宫也都进了这么久,不去恨那些追杀皇帝的人,不去恨那些折磨你父亲的人,看着这个各种身不由己的皇帝,你觉得最该死的是他?可怕可怕,不敢苟同。

人需要思考,否则你将不仅是笨,而且做出的事会和坏人出于邪恶做出的事无甚不同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